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18) 孩子,安息吧!

(1982年3月1日,诗华日报「青年文艺」)


孩子,妈早就跟你提过,路上车子多,不要随便乱跑,免得遇到意外。你。就是不听话!
每次我跟你和你其他的弟弟妹妹们讲,外面世界,在你们年龄来讲,是不美的,处处尽是陷阱。可是,你就是不听我的话。
昨晚,妈就一直觉得有什么不祥的感觉,躺在床上一直睡不觉。脑海里一直有什么东西围绕着我。但又不知是何物。我心里害怕。
早上,隔壁家的阿明要上街买菜,他开车时,你被吵醒来了。之后你就在妈去注意小弟弟小妹妹之际,跑了出去。妈有七个孩子要照顾,那里会想到还有一个你,我最大的孩子,也要我照应呢?唉!如果我有第六感,我会多分一份爱心,让你恿躺在我的怀抱中,而不会惨死在车底下!若你没在临死前,叫了我几声,我尚不知道你已永离了我。啊!上帝啊!我是多么地不小心哪!竟让我那最不听话的而也最可爱的孩子离开了我!请原谅我一时疏忽吧!
那时後才不过六点,附近人家都在熟睡中,你喊痛的声音又小(但我听得到),他们根本不知内情。只有当太阳微微笑露出其面颊时,人们才发现了你。你真是我可怜的孩子啊!
我抚尸而哭,抚摸着你冰泠的身子,轻轻地抹掉你被撞而流出来的血块。孩子啊!这是我最后在你身边了。
想不到故事里的悲剧主角轮到了我!曾几何时,我送走你这年幼的孩子呢?我以为你是长子,将来我死必定由你出面来敛葬我,怎知如今竟是你老母来送你呢?唉呀!我伤心啊!
孩子,安息吧!
你的故事,我将会永埋在我的心坎里。等内弟弟和妹妹长大後,我将教导他们。这是一个教训,同时亦是上了人生一课。我要这样地告诫他们。免得他们又走上一条和你一样的路。
失去一个你,已够令妈伤心。所以若你在天有灵,请也保佑你的弟弟妹妹们吧!

注:其实是一只狗被车撞死。听到母狗的哀叫声,而写下这一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