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新家

几年前,为了要把自己写的拙作收在一个我认为很安全的地方,我把它们打在磁碟里。
没有想到的是,要开启时,却发现到有些不能开!
这可非同小可。
害得我花了多么的时间把一篇篇的东西打进碟里。
原来磁碟也有缺点的。
两个女儿刚刚从吉隆坡念大学回来度假时,告诉我说现在有新大磁碟。
'“可以装很多的东西,好像容得下一千多次。我们下次帮你买一个。”
“我看不必了。再打进一次,我已经没有了那种耐心!”我说。
一直在想我该怎么办。
贴拙作的簿子已经是有点破旧了。
再过不了几年,它肯定会有破裂的一天。
后来,看到很多人写部落格。
那种日记似的写法,给我起了很大的勇气。
经过很多的思考量后,我终於下定决心给自己开一个户口。
就如此地,我成了一个博客。
觉得它很好用。
不但可以舒解我的心情,而且还可以涂涂写写我个人的心声。
总之,在日常生活上,发现自己很充实。
渐渐地,我把以前放在磁碟里的创作搬去我的部落格里。
那种做法,倒有点像帮它们搬进新家似的。
从此,拙作有了新家。
我放心。

2 comments:

Mee Ling said...

這個新家,也未必是永久的,總有可能發生意外的。其實燒進CD是不錯的作法。

长竹 said...

要有心理预备先。不过,喜欢,因为曾经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