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06

抗糖茶 (GlucosCare Tea)

曾经在今年的「健康报」(260和263期里)里看过报导。
说是一种能够分散糖份的草药。
由优质的金奈玛(Gymnema Sylvestre)和绿叶所调配而成的保健品。
此草药在印度已经有超过2000年以上的历史。
如今,它在日本及欧美国家都被广泛的使用。
「是糖尿病的克星!」
263期的健康报里写的是这样的题目。
他们有做过试验。
倒各一杯茶和可口可乐。
先喝茶一口,过了数分钟後才喝可乐。
记者写下他喝下那杯含高糖份的可乐后的告白:“好有趣,我算喜欢喝汽水,但却从没喝过一杯不甜的可乐。真的没有糖甜的味道。那种没有甜味的味道,真的「很难顶」。”
老实说,260期的健康报里写的我只匆匆忙忙瞄一眼。没去细读它的内容。
总觉得那是另一种的推销品。
不看它,就会逃过被人拉下水的命运。
再去接触它,乃是因为263期里又有一次的报导。
此回会去细看内容,就是因为它的报导又出现。
这是很少有的事情。
新的一次报导是因为260期的信讯。
根据报馆编辑的形容:“自从刊登「宣扬抗糖茶福音」一文后,编辑室的电话响个不停。有者要求把该茶名刊出。有的则要求本报进一步报导,希望可多了解该抗糖茶的功效。”
宣扬此茶的老板是陈时忠先生。
他介绍给刘碧升先生。
后者是个严重型的糖尿病病患者。
他的血糖是浓得连医生都没法子验出来。
他的尿液像蜜糖一样浓缩。
他的病情渐渐好转,就因为喝了陈先生介绍的茶。
知道有这种茶后,我也开始在找。
因为我的血糖也是蛮高的。
后来,是堂小姑介绍我喝。
拿在手里时,我是很高兴的。
想不到我要的东西,会叫堂小姑给送到我面前来。
原来是上个星期,住在油城的一个外子堂弟,为着去参加诗巫举办的福州庆祝典礼之便,来到燕子城来拜访亲戚。
我看到他们俩夫妻跟小婶及堂小姑一起排排坐,吃水果的,就留在自己的厨房里预备午餐。
堂弟的母亲跟小婶是表姐妹关系。
我也乐得不必招待客人。
间中,看到那作妻子的,介绍一种产品给堂小姑。
我最怕遇到这种情形。
所以不敢走出厨房,怕他们会叫住我去卖产品!
过了几天后一个下午。
堂小姑叫住了我。
“安得鲁叫我帮他卖这个茶。我不懂得要叫谁去喝。你有糖尿病,也许可以试试看。”安得鲁是外子的堂弟。
说着,就从她的车里拿出两小四方盒装的盒子。
我看了一眼。
盒子的颜色跟健康报里的是一模一样的。
终於找到了。
我开始喝。
果然是如此。
喝过此茶后,吃任何食物都是无甜度的。
如果真的是喝了它,然后再不必吃药的话,我会继续吃的。
正如263期的健康报里的两个例子一样。
离开药品,那才是好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