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50) 婆婆的生日

(1984年9月20日 幸福版) RM6


婆婆的生日是在五月初三这一天。
那是一个离端午节只有两天的日子。
到处,尽是煮粽子飘粽子香的时候。

X x x

一大早,婆婆就起床包粽子。
而那也是我初学包棕子的日子。
婆婆很细心地教导我。
我则乘此大好的机会,仔细地学。
在学习中,使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去年的今日。
去年的今日,我是以她儿子的女朋又来向她祝贺。
那个时候,我是多么地想亲近她。因为她的眼里出现了仁慈的眼光。一种有母亲关怀及爱心在内。
接着,又见到她被她的外孙及孙儿拥住,唱话语和英语的生日歌曲。
我那时可一点也不拘束,彷弗已经和他们打成一片!
今年,我却以她的大媳妇的身份为她祝贺。
在婚后的日子,果真发现到她有如我亲生母亲一样对待我。爱我如她的大女儿。
我非常感激她。

X x x

外子的至女跟着他们的妈妈从外地回来。
至女们一下德士,人还未进门来,声音甜甜的早已传去各角落。
“祖母,祝你生日快乐!”说完,还拿了一份包得很别至的礼物交在婆婆的手上。
婆婆笑吟吟地弯下身子,接了礼物。
礼物在手,脸上出现了百般的喜悦。
有如此的孙儿女,她岂能不高兴?
不知将来,我有没有她这般的乖小辈?

X x x

姑姑的大儿子胖嘟嘟的身子,一下子就跑进了厨房。
见到婆婆在包粽子,他以七岁的年龄对她说:“外婆,今天是你的生日,不用做什么工了。”
我们几个作长辈的,个个听了都心乐开来怀。更何况是婆婆?

X x x

婆婆,却一天做没完。
她说她不习惯闲下来,所以她一定要东洗洗西沫沫的。
就是在她生日那天,她还是如往常一样,做着她认为要做的事情。
我,实在服了她。

X x x

在婆婆的生日里,我发现我更加敬爱她了。
愿她生日快乐,在这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

2 comments:

Mee Ling said...

您寫文章的速度快過我閱讀的速度啊。

长竹 said...

曾经说过(在「新家」那篇里),我会把以前的旧作放进这个部落格。所以,你千万不要以为我写字很快的。我用cut and paste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