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老千

在代班的时候,见到记事簿里有一个特别顾客,住了四个晚上後跑掉。
他也打了8通电话。
在电话单里,我发现到他打了两个号码的电话。
一个是本地的电话号码。
另一个是手提电话的。
我打给本地的一个电话号码。
想从他那里得知顾客的资料。
我想他们或许是朋友关系。
电话打通後,我用国语跟他讲话。
却没想到,对方是道道地地的华人。
他告诉我说他是个裁缝师。
然后又告诉我一个惊人的点滴。
原来我们这个顾客叫作Zani Busrah的,在我们这儿住房间後,就在晚上7、8点时分去找他。
Zani对裁缝老板说他是诗巫救火站的一个高级职员。他现在有一批制服要做。他有权力叫裁缝师做。
因为他说的价钱相当地高,所以裁缝老板就答应他。
“不过,我有一个疑问。我感到奇怪的是,那个马来人晚晚都是在七、八点来找我。隔天,我就打电话给诗巫的救火站。没料到的是,他们告诉我,Zani已不在那儿做工。他已被辞掉职位。看!多危险的一个人哪!我再见到他时,我就骂他一顿。幸好我还没有立刻帮他做制服。得知他在你们的旅馆住,我还通知你们的柜台小姐,叫她务必叫Zani还钱。怎么?他跑了?唉!真是不幸!”
停了一会儿後裁缝老板又说:“我通知反贪污局。他们来找我拿资料。后来发觉他已不在救火站做工,所以没有权利抓他。本来,我要报警。但想到要进进出出警察局,很麻烦的。一半我也觉得我幸好还没被他骗走任何钱,所以就不了了之。”
说起来,那裁缝师还算机灵。到底是个生意人。
我们就槽了。
不但给他白白住了四个晚上,而且竟然收不到半分钱回来。
后来,任晚班的老万对我说:“早班的同事很利害,她叫他还房租,他不还,留下一包东西在房里不拿走。人却没再回来。他说他是在Bomba做工的人。来时手上没带半样衣服,我还真以为他是上班一族呢。”
想不到,老千也骗上我们的旅馆来了!

2 comments:

Mee Ling said...

如果可以在客人入住時收一筆抵押金,應該會有助酒店的管理。

长竹 said...

的确,但是有的顾客不喜欢。况且我们这里是小地方,有点行不通。
谢谢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