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蒸白鲳

近来,小胖很喜欢吃辣的食物。
凡是什么肉啊鱼的,他都要点辣椒酱油酸甘水及蒜头弄啐的料。
关于蒸鱼时,他要求我放几条辣椒片在鱼身上。
吃得他乐哈哈。
少女时代的我,是很少吃鱼的。
倒是到了婚后,吃了各种各样的鱼。
第一次看到婆家的人,把煎好的鱼拿来吃着玩。即是不跟白饭一起吃的意思。
哗!让我大开眼界。
最初的时侯,我蒸鱼的方法很简单。
把鱼身摸上盐巴,放几条姜片在鱼的身上。
吃多了家婆蒸的鱼或菜馆里吃到的,我也偷偷地学了一些功夫。
摸上盐巴后,挤一粒或两粒的酸甘或柠檬(要看鱼的大小)在鱼的两面。放一点煮菜油、淋上几滴的酱油、淡酱青、几片的姜和辣椒,就行了。
要吃饭前,才蒸它。
等家人都上桌时,鱼也熟了放上桌。
老幺时常用汁淋饭吃,每一回都要多加一碗饭。
吃得他越来越健康了。
蒸的鱼最怕是不热的。
不但有腥味,而且也不好吃。
这是外子常常说的一句话。
到底是吃鱼长大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