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06

(3) 艾迪去机场

(登在1981年2月25日的「马来西亚日报」里。)


“艾迪,你得把你面前的一粒面包吃完才可以跟姨姨一起去机场,知道吗”嫂嫂在一旁催督着我的宝贝侄儿 - 艾迪。
讲起艾迪,家里大大小小无不疼爱他。他虽然有时是顶顽皮的。
昨晚,艾迪的姨姨跟他妈妈讲今天早上要去机场送一位主内姐妹去加拿大,艾迪在一旁听了便吵着说也要去。大概是这个缘故吧。艾迪一早就起了床(平时不到七点半是不起床的),乖乖地自己走下楼梯,见到姨姨在吃着面包,便走近姨姨,笑了。
“妈妈,艾迪(他常常称自己作艾迪)要去机场,和姨姨一起去哦!”他的小手伸向姨姨,双眼有神地望向妈妈说。
艾迪知道妈妈同意他跟着姨姨去机场后,便乖乖地坐在木椅上,啃起面包来了。啃了一口又一口像大人似的拿起牛奶来喝。吃了差不多三份之二时,他就叫着说:“妈妈来!爸爸来!替艾迪吃完面包麽!”
此言一出,没有不叫在桌的爸爸、妈妈、姨姨、叔叔和姑姑大笑一场!想不到一个只有三岁的他会有此以招。自己吃不完,却叫爸爸和妈妈来帮忙吃。
等到姨姨已换好衣服在一边等着时,艾迪以「求助」的眼光望向她,伸出三份之一的面包给她。姨姨故意板起脸色,却板不起来,反而「淅沥」一声笑了出来。嫂嫂见了,便把余下的面包接过来吃。但却不断地吩咐艾迪一定要喝完牛奶才可以跟姨姨去。艾迪听后,就手舞足蹈地爬下木椅,在地板上跳起姑姑教他跳的「的士苟」舞。一会儿,又坐上慕椅,喝着牛奶。
“妈妈,艾迪喝完牛奶了!”艾迪说玩,就自个儿拍起手来,走向姨姨。
嫂嫂给艾迪换上衣服後,他蹦蹦跳跳地拉着姨姨的手,一起走进爸爸的蓝色跑车。留下妈妈、叔叔和姑姑站在门边,微笑着。

(侄儿在2005年12月7日结婚。看到他,想起此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