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堂姐

我这个堂姐是当我上保建班时,才和她重逢的。
中间空白了20多年的时间没有来往。
她嫁去外坡时,我还是个小女孩。
等她举家搬回本地时,我已嫁作商人妇,还有了下一代。
今番相见,特别有意思。
年纪小小的时侯,曾经到过她的娘家。
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当时应该是她父亲因癌症而突然间去世,我吵着先父带我去的。
是离开市区有20多公里的地方。
记的是她家里种了胡椒和多种的菜果。
而我很喜欢到处走走看看的。
时间过得真是快。
一转眼,就过了40多年。
我们很相亲相爱。
婚后,跟娘家一边的女亲戚们大多都疏远了。
她们都嫁到老远的外坡去。
唯有这个堂姐,还常见见面。
因此,感情也特别的好。
早上,还被她邀请去她家拿水果和蔬菜。
回家时,满载而归。
除了谢谢她外,还是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