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16) 那一天

(1982年10月7日,砂拉越晚报)

那一天前,我的心就如一池里的水,不起波浪,平静得很。若有,也不因为你。
可是,那一天後,我不再沉静。相反的,不时地会有忽泠忽热的情绪系在心头,忘也忘不掉!
那天早上,我跟同房朋友讲我实在没有心情要去参加星期日的崇拜。不过话说後,又觉得亏欠自己太多。好久没去参加了。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难过。想着想着,我随意打扮一番,跟着同房的朋友们一起走在那黄泥小路上。(我仿佛感到自己充实了很多)
就是这特别的一天,使我没一刻安静过。
在礼拜堂里,见到许久未见面的朋友。他们都在探问为何我一直没来参加崇拜。我只笑说我太贪睡,往往睡不醒而吴了时间。
他们也相信我所说的。因为他们认为像我这样一个干一份朝九晚五的职业女性,一个星期之中,唯一休息的日子只有在星期日,所以,我的那种贪睡,是理所当然的!
然,我内心的苦,却没有人能看得出来,不是吗?(往往,外表的美丽总是让人有种说不出的亲切感)
平常在星期日不参加崇拜,就是深怕自己会遇到你那深深的目光,看得我心荡漾着。
有人说我笨。这种事的发生不足为奇,是异性中难以逃避的一刻。
虽然这样,我还是对自己没信心。
原以为你当了主日老师(教导儿童们认识圣经和知道耶稣的生平),多少不会出现在崇拜里。
谁知道,那一天的讲员,竟是你!
在台上的你,显得比平日来的严肃。有点像我中学时代的一个男老师!
同时,你所讲的题目,又是我心中所担忧的心事。而你的问题,也不知为什么,竟和我的问题相似。难道彼此心灵有点通吗?!
你你是个问题青年,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还是单身一个人。心里虽然觉得自己把此事交托在主的手里。可是,再现实的生活里,自己也会情不自禁为此事感到彷徨。
我在台下听得目瞪口呆,怎么我所惧怕的事,你也有?!
后来,你若不说我也会往下幻想的事是“若喜欢一个人,但对方是非基督徒,那又如何打算呢?再者,若爱上一个和自己性个不相投的人,那又如何摆脱呢?种种的问题,一直回绕在我的脑海中......。
接下来的日子,一直为你那句话(我是个问题青年)而闷闷不乐。然后,接下来的是,找伴侣的问题,一直在困扰着我。
谁说找伴侣不该有条件的呢?
虽知道清清楚楚,人生大事是可遇不可求,可是,自己毕竟是软弱的。总奇怪为何他人能顺顺利利的找到伴侣,而自己所谓缘分,却迟迟未来!
若不是那一天,我亦不会烦恼,我想。
唉!那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