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06

江边风景

又是到了卖鱼的日子。
我载着小姑一起去。
江边的道路要装修,所以所有的鱼摊都摆到卖猪肉的一边去。
那儿可热闹极了。
我把车停在江边处。
然后两姑嫂一起去买鱼。
小姑买的鱼是给餐厅,而我则是买给家里的。
今天卖的有很多鱼,大多数都是小只的。
我不怎么会买鱼。看到家人喜欢吃的,就买了一种。
外子说他慢一点会走路去买。
我也乐得不想多买。
怕的是他老爷子会嫌鱼「不够新鲜」。
走走看看,整条街都是人来人往。
逛好猪肉街(自己给它命名的),又转去对面的小贩处。
近来,喜欢如此地散步。
最后,到江边的一张椅子上坐一会儿。
上回载表姐表姐夫经过时,他们非常羡慕我们本地人有如此美好的江边风景。
表姐还说:“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会在傍晚时分来这里坐坐看夕阳。”
想不到已50多岁的表姐还很风花雪月。
“已经做好一年对了,我还没来过呢!”我不好意思地说。
乘着现在小姑还没买好东西,我就走近江边。
在一棵树下的长椅子坐着。
眼光望向江的对岸。
两艏渡轮正对开着,都装满了车和人。
这样的一个渡轮,给两岸人很多的方便之处。
无形中,也让我们的市镇繁荣了不少。
江边的栏杆上都刻有黄梨的图片,象征了那是本地的著名水果。
终於有机会坐下来看江边风景。
不狂为燕子城的居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