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06

谢谢小秦

小秦的家里种了一棵木瓜树。是矮种就开花结果的。
4年前,跟着晨露去她家玩时,发现新大陆似的。
算算她屋旁的一棵木瓜。
竟然给她生了百多粒的水果。
我看得呆了。
跟我家的比较下,简直没得比!
“为什么我家的木瓜是高高瘦瘦的呢?只生了几粒就停了?”我问她们。
“哈哈!像你的身材罗!”她们笑着说。
后来,贪心的我,还向女主人讨了几粒熟的和有点黄的。
不知不觉间已过了4年。
今番,却是因为要重逢旧地地去汶莱参加研讨会,而又要在油城见面。
“长竹,你早一天来我家住一晚,我们隔天一起坐许老师的车上。还有啊!也许又有木瓜招待你了!”小秦温馨地邀请我去她家。
打从心里,我是很感激她。
所谓「在家靠老公,出外靠朋友」。
让我真正地尝到了那种友情。
后来,因为加多了另外一个文友,所以许老师的车坐不下。
小秦知道了,就说:“我叫我的老公借他的大车给我们用。我们驾去邻国。”
瞧!多好心的一个朋友啊!她想得多周到。
让我难忘极了。
想起在2002年时,也是她驾车载我们上汶莱参加亚细安文艺生活萤的。
如果此回又能一起把臂同往的话,那该多好!
谢谢你,小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