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8, 2006

阿胖

四个孩子之中,唯有老么是最重的。
说的是当他出世的时侯。
现在的他不是肥胖型,但高大。
做他姐姐的,在他小的时侯,就老爱称呼他为阿胖。
叫着叫着,竟然叫习惯了。
如今,几乎全家人都这么地叫他。
他也无所谓,笑嘻嘻的。
今天,是他15岁的生日。
昨晚,还是他的大姐在手提电话里说:“明天是阿胖的生日,你们怎样帮他庆祝呢?”
被她一说,我方才记起来。
问寿公要不要买蛋糕。
“不要了!买了没人吃。”他说。
记得他二姐生日后不多久,我和外子还各自买了一粒「吹风糕」。吃到一个星期还吃不完。我们一看到什么蛋糕,心里就怕。
说的也是。
家里的孩子渐渐地少了。
吃起任何东西都觉得没以前那么好味,而且再吃不到那种「好像吃不够」的感觉。
“那要怎样庆祝呢?”我问他。
“吃汉堡包!”他一下子就回答。
“就这么说定了,我们在下午6点时上KFC。”
现代的孩子,要庆祝生日,已不作兴开什么爬地或生日会的。
我也感到闲空着。

3 comments:

Mee Ling said...

祝小胖哥生日快樂!越來越Fit,迷倒所有女生,呵呵呵。

ngae kc said...

几时到诗巫?别的请不起,水饺还可以。哈哈。

长竹 said...

那还不简单,反正有人出钱么。
那可是我的碗中物。

小胖自己都养不起,我叫他念到大学才可以放出电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