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06

种菜

喜欢花的人,她的园子里一定是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菜么,肯定也有。
反过来的话,那些种菜的人的家里,肯定也有几盆花的存在。
是相得益彰。
不过,事实有时是令人难以「心想事成」的。
想起一个女性朋友的话。
“我很喜欢种花。可是我的家婆不高兴。她认为花种来不能吃,又浪费时间去收拾,又得花钱去买。让我感到很为难。”
当时听了,觉得她的家婆是个很现实的人。
媳妇要种花,不就让她种了。反正她花的是她自己赚的钱。
可是,同住一屋檐下的家婆天天给她颜色看。
后来,为了家和万事兴,我的这个朋友就抛弃种花的爱好,转去种菜。
才了却一场家事。
幸好我有个爱花又爱菜的家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