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9, 2006

木薯

堂姐问我要不要木薯。
她的家种了几棵壮大木薯。
看到木薯,就让我想起美珍。
美珍是我们上太极班的一个60岁女同学。
她说她跟我的五哥同年,是小学时的同学。
最早的时侯,是美珍送木薯给我们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几条的枝。她叫我们拿回去种。
“木薯的枝要种的对。我都有做记号的。你们要看清楚些。一头有用大刀削过的,就是要种的一头。”她交给我们枝时,清清楚楚地交代一番。
小的时侯,我有听过这样的说法:“木薯种相反的话,吃了会死或疯。”
“真的会吃死人的吗?”我问美珍。
“也是听家人这么说。是真是假,也无人敢试看。”堂姐说。
堂姐跟美珍是娘家的邻居。
后来,我帮忙锄了两棵木薯。
两棵里生了大大小小的木薯。
我跟美珍公司分了吃。
堂姐说她不喜欢。
早上,我做了一粒木薯糕。
是用牛油、白糖、亚答糖、椰浆、椰汁、牛奶粉、盐和木薯粉参起来一起拿去蒸。
今晚上太极班时,要分给一些女同学们吃。
特别是堂姐。
有福同享也。

1 comment:

Mee Ling said...

哇,「看」了都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