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海滨茶室

在一个本地人写的「部落格」里发现到,这间茶室是一些人心目中的很古老咖啡店。而他们之所以对它印像特别深,乃是因为店里的一摊煮干盘的。说他是全市镇里煮得最美味的。老板姓罗。
幼年的时侯,很喜欢上街找大哥。其实是找他的两个小的孩子。他们的年龄跟我差不多上下。每逢上街,总是吵着父亲让我们(和妹妹们)在店的楼上过夜。总觉得街上比乡下好玩很多。至少在傍晚时分,我们可以到游乐场荡秋千、坐跷跷板及坐滑板。许是乡下没有这种的设备,所以会特别喜欢玩这些。是一种百玩不厌的。每次上街一回,总要到游乐场玩一次才过瘾。
会流连忘返大哥的家,我想那是因为他那儿什么都有。晚上可以在灯下玩「兵马炮」(一种象棋)或看书(从图书馆那儿借来的)到要睡下才休息。早上时间又能睡到很迟才起床。这种生活跟乡村里的完全不一样。简至是相反的习作。
有好几回,我们还赖在床上聊天,很早就上街的父亲已经在窗口下叫喊着我们回家!
当初,为什么会称它为「海滨茶室」呢,我想念书不多的先父应该有请教过他人。
目前的茶室已转给外甥去打理。
每次经过它,都会向楼上张望。
今非昔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