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四叔请客

连同今晚的一次,四叔在今年里有了两次的请客。
那不外是请一些比较有常来往的亲人们,一起在外子的餐厅里吃。
他带去他儿子厂里的新鲜海鲜,比如鱼虾螃蟹等。
然后叫我的小姑和厨师帮忙煮。
他叫外子和我一起去吃。
我因有点感冒,所以就不去了。
我在前几年有参加过一次,那时是他的生日。
在坐一桌吃着时,主人家是很高兴。
我听他的家人说他喜欢听到人讲话的声音。
原来在家的时候,只有两个印尼女工人跟他和他太太说话。
晚上时分,才听到儿子媳妇的问候声。
有时,他们会打电话给我的家婆和婶婶(家婆的妯娌)。
曾经看到家婆抓着电话放不下来。
有时,是外子跟他在电话里聊天。
因此,他的亲人都怕接到四叔的电话。
他会谈个没完没了。
我想他和四婶是很寂寞的。
四叔还因为青光眼而看四周人物不大明显。走到那里时,都要有人扶持他。
而他认人时,只能凭声音。
四婶行动不方便,在一个固定的床上躺着。
人老时,大概都会像他们这样的无奈。
我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