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9) 谢谢你,朋友

(1981年10月7日,砂拉越晚报)

正当我闲着无事做的时候,一个女同事交给我一卷东西。它包得很紧。假如信封上没有写一个「报纸」的英文字样,我想我亦不会猜想到它是份报纸或一本小说。
到目前为止,我只叫过两家的报馆寄我,他们出版的刊物。那就是:
1) 西马雪兰莪州八打灵区的建国日报;
2) 及本州诗巫市的大众报报馆。
所以,当我看到那印有红字「报纸」字样时,我感到惊讶!因为它的包法完全出於我的想像(当那两家的报馆寄来他们的报纸时,我都会看得出该份报纸是由那一家报馆寄来的)之后。
我慢慢地打开那卷由我刚刚接到的东西。发现到那是一份砂拉越晚报,是9月19日那天的。我可以说我是很惊奇。同时也感到很喜悦。
惊奇的是为何有人寄我此报。喜悦的是因为有人也会寄我报纸看!
想当年,每当我见到一些比较好看的报纸和杂志时,我总会把整版或整本特别包好写好,寄给我的那些爱好文艺者之好朋友们。如今也有人和我共鸣。我岂能不高兴和喜悦?
第一版给我的启示,那就是由副首相在飞机门口那儿向众人说再见的图片。图片旁边有两句大字;“再见!再见!”
我在想,寄报纸的朋友没留下什么姓名和地址,大概他/要跟我有再见面的机会吧!
一页页地翻下去,有我喜欢阅读的「妇女版」和「诗篇版」。从这儿,我可以从中得到一点信讯,那是那一类的朋友寄我报纸。只是我不知道是那一个,从开始到我在写为止。
我一直盼望有人寄我报纸,如今我已得到我的愿望。
虽然我不知道谁是该位朋友,但是我很感激你。感谢你在白忙之中,还会有一些时间在想念着我。
试问,你近来可好?

2 comments:

Ahyi said...

嗨你好。。。 谢谢你的文章! 我很喜欢!加油哦。。。 你一几天没有放新东西了。。每天来你这里已经变成习惯! :)

长竹 said...

谢谢你的光临。
这几天去了一趟古晋,喝一个文友娶媳妇的喜酒去了。
谢谢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