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19) 原来

(1982年8月3日,砂拉越晚报)

刚刚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一听到她的声音,我就知道她要跟我讲什么。其内容是离不开你的。
起初,她问我有没有收到你的来信。
(我们曾经讨论过这项问题。她说她要介绍一个异性给我。我也说她会叫你写信给我先。然后再发展我们之间的友情………。)
我答说没有。
“他现在很忙。等他比较闲空时,他说他会写信给你的。”我朋友后来这样对我说。
我淡淡地答说不要紧。
(其实我很在乎!)
因为,我朋友讲你此人一向喜欢,写信和涂涂写写文章的。
而当我朋友跟你提起我时,你是不是感到很为难而不能动笔呢?仰或你根本就没有意思要交我这个朋友?!
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你要对我朋友说你会写信,而且等你有空时写?为什么要许下这个诺言?为什么不潇潇洒洒地说你暂时不想交异性朋友?为什么?为什么???
(你让我一直在等待,你知道不?)
原来,你一直没来信,就是因为你忙。
假如是这样,那么,我祝福你,祝你忙中得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