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30, 2006

(14) 我没有外遇!

(1982年6月22日,诗华日报)


我真诚地告诉我的太太,我不会有什么「外遇」。我讲这一句话是当我们有了第一个孩子後。如今,我们有五个儿女。而我还是那么一句老话,永不丢掉任何一个字,特别是那个会产生另一回事的「不」!可是她不相信。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女人到了她们的更年期,都会疑心这猜疑那的!?有时,甚至会指着我们(作丈夫的)的鼻子,当着客人,说我们一定有外遇。
唉!我也曾有过那一段像作恶梦一般的日子..........。
那是去年发生的事,直到今天还存在着。虽然没有初始的那么严重,可是我却在心中留下一道不能抹灭的疤痕。想忘掉,但一时之间却不能忘掉一样。我是很痛苦的。
去年12月,我带着一家大小到一酒楼去吃一顿饭。在该酒楼楼的大门口,遇到一个打扮入时的童年友伴。她是独自一人参加的。10多年不见面了,免不了会来个杂谈。就是这一闲谈,当天晚上回到家,内人就百般地质问,一问再问,都是些类似的问题。问多了,就使我起了反感之心。一怒之下,不可收拾,打了一巴掌给她。那是我们婚後20多年以来的第一次大吵。甚至是第一次打她!
事後我感到很後悔。就如有一次一个传道人曾讲过那么一句话说:“假如丈夫打自己的太太,那么他一定不是个好丈夫,他是一只野兽!”
而我就作了那么一次兽!
我向她道歉,她不理。她认为我们吵架是为了一个不相干的女人,那么我们一定是做了什么亏心大事,以吵架来掩饰一切!
有时我会觉得我有一个很美满的家庭。因为我和我太太都懂得去建立一个家庭。可是,矛盾的事情来了。就是当我们吵架时,我们都会发觉到原来对方有那么多不可思议的缺点!这是人之常情,不是吗?
过了几个月,她竟然当着她的朋友或我的同事面前指着我说:“他有了外遇!”
那一个局面,是使我非常难受的。假如我有,那又是另一回事。而偏偏我没有,她却是百般地无理取闹。
后来,事情来的更糟糕。我太太竟然搬出我的祖宗18代的事来。说什么我的祖父有3个老婆;到了我父亲这一代,我也有两个妈妈。哦哦!我是我,怎么也把我给拉进去!再说,我的几个哥哥和弟弟们都是堂堂七尺之躯,我又怎的变成「遗传的种子」?!
我们甚至闹到离婚。当年秦汉和他太太闹婚变的事我们曾分析过。想不到自己也闹上了。万事真是不能预料的啊!
商量好,三个儿子归于我而两个女儿给女方养。夜半钟声过后,总会听到儿子在隔房做恶梦似的喊叫母亲,而我多多少少也不免感到悲伤。思前思後,觉得实在不能分离。儿女是自己的结晶,怎能因为大人的事而不顾他们的感受呢?
用行动来表示自己还爱着太太,我因而才挽回这个局面。作太太的也在那个时後知错,我们又和好如初。虽然平平安安无事了,太太有时又会搬出来讲讲。而我在尽我的能力忘掉她的话(即是控制我的情绪)及大大方方地原谅他。10多年的夫妻了,不该因为小事而弄得鸡犬不宁,是不是?
还有,我总以为一对夫妻闹情绪时,局外人不该加油加醋地在一边给予指导。因为那一份家内的事,各人有异。你所说的法子未必能够运用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