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14) 我没有外遇!

(1982年6月22日 幸福版) RM6

我很真诚地告诉我太太,我不会有什么外遇。我讲这一句话是当我们有了第一个孩子后。如今,我们有五个儿女。而我还是那么一句话,永不去掉一个字。特别是那个会产生另一回事的‘不’!可是她不相信。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女人到了她们更年期,都会疑心这猜疑那的?有时,甚至会指我们(作丈夫的)的鼻子,当着客人面前说我们一定有外遇。
唉!我也曾有过那一段像作恶梦般的日子 ………….。
那是在去年发生的事,直到今天还存在着。虽然没有初始那么严重,可是它却在我心中留下了一边不能抹灭的疤痕。但一时之内却不能一下子就摔掉一样。我是很痛苦的。
去年十二月,我带着一家大小到一酒楼去吃一顿饭。在该酒楼的大门口,遇到一个打扮入时童年玩伴。她是独身一人来的。十多年不见了。我和她免不了会来个杂谈。就是这一闲谈,竞谈起祸来了!当天晚上回到家,内人就百般地质问。一问再问。问多了,就使我起了反感之心。一怒之下,不可收拾。我打了一巴掌给她。那是我们婚后十五年来第一次大吵,甚至也是第一次打她!
事后我感到后悔。就如有一次,有一个传道人曾讲过一句话:“假如一个丈夫会打太太的话,那么他一定不是一个好丈夫,但是一头野兽!”而我,却做了一次‘野兽‘!
我向太太认错。她不理。她认为我们吵架是为了一个不相干的女人,那么我一定有做了什么亏心大事会以吵架来掩饰一切!
有时,我会觉得我有一个非常美满的家庭,因为我和我太太都懂得去建立一个家庭。可是,矛盾的事情来了。就是当我们吵架时,我们都会发觉到原来对方有那么多不可思议的缺点。这是人之常情吗!我茫然。
过了几个月,我太太竟然当着她朋友或我的同事面前说:“他有了外遇!”那一种局面,是很使我感到难受的。假如我真有外遇,那又是另一回事。偏偏我是没有的,而她却百般无理取闹。
后来,事情来得更糟糕。我太太竟然搬出我的祖宗十八代的事来!说什么我的祖父有三个老婆,到了我父亲一代,我也有两个妈妈。哦哦!我是我,怎能也把我拉进去?再说,我的几个哥哥和弟弟都没来这一套。我又怎的变成‘遗传的种子’?!
我们甚至闹到离婚。当年秦汉和他太太闹婚变的事我们也分析过。想不到自己也闹上了。万事真不能预料啊!
商量好,三个儿子归于我而两个女儿给她去怃养。夜半钟声响后,总会听到儿子在隔房做梦似的喊母亲。而我多少也不免感到悲伤。思前思后,觉得我们实在不能分离。儿女是自己的结晶,怎能因为大人的事而不顾他们?
用行动来表示自己还爱着太太,我因而才挽回了这个结局。作太太的,也在那个时候知道知识。我们又和好如初。虽然是平安无事了,可是太太有时又会搬出来讲讲。我一直在尽我的能力忘掉她的话(既是在控制我的情绪)及大大方方地原谅她。十多年夫妻了,不该再因为小事情而闹得鸡犬不宁,是不是?
还有,我以为一对夫妻在闹情绪时,局外人不该加油加醋地在一边给予‘指导‘。因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各人有异。你所供给的法子未必是能够运用的。不知各位可有同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