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0, 2006

木薯糕

拿着已切好的木薯糕装在一个盒子里,拿去保建班。
打完几套「气功」后,我们休息一会儿。
就在这个时候,我把糕分了。
一人一小块,只一下子功夫,就分完了。
女同学都有吃到。几个男生因站的远,就没有口福。
吃完后,听到了心声。
“很好吃哩。是不是有放亚答糖?”从事美容的阿芳第一个说话。
“我吃到有牛油的味道。”已不开咖啡店的玉芬讲。
“好像也有椰浆和椰的味。”跟堂姐住同一条路的阿花也加一句话。
“这是厦门人做的糕。”已70多岁的阿兰吉笑眯眯地说。
“还有放什么?教教我们。”堂姐问。
“我也放了牛奶粉、一点的木薯粉、盐、白糖。”
“实在好吃哦!”师母是最后一个拿到糕。
“以后再做时再拿来啊!”阿惠笑哈哈。
听了后,更加觉得有成就感。
自从两个会帮忙我吃糕的女儿上了大学后,我吃东西的口感已退步。
两个儿子不兴吃这些,他们喜欢汉堡包。
昨天做的一粒,我只吃了一点点。
因为有糖尿病在身,不敢多吃。
谢谢同学们帮忙吞。

8 comments:

Mee Ling said...

這溫馨洋溢的一幕,讓我想起油城的教會,有很多像您這麼有愛心的弟兄姐妹,都是做糕點或烹飪的能手,藉著這樣的分享,把很多人留在教會,留在天父的愛與懷抱中,多美。

长竹 said...

原来你曾经在油城服过事。为什么不回老地方来?这边人也很需要你啊。

Mee Ling said...

哎呀,我可能記錯了,油城是指「美」還是「民」?

长竹 said...

是「美」啦。外国的月亮真的把你弄糊涂罗。呵呵。

Mee Ling said...

趁我還記得,說說comments(留言)的事。我在我的博客啟動了留言管理,所以每一個留言都會先被送到我的電郵信箱,等待我批准了才貼上去。所以當您留言給我時,未必即時可以看到它出現。如果我正好在線上,就可以早點批准。

长竹 said...

昨天的新洲小报有你的一篇,我昨天已经通知你的。不见有出,奇怪。

长竹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Mee Ling said...

其實有的,我剛好在線上,很快就批准貼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