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50岁的人

早上6点半的天空有点阴阴的。
好像要下雨的样子。
可是后来又看到一半的天空是蓝的。
我匆匆忙忙地换好运动装下楼。
想载老幺去上课后才顺路去乐龄公园。
却没想到老幺已被他老爸载去学校了。
我喝了一杯老人麦片后,就赶去运动。
时间已是6点50分。
距离跳赞美操还有10分钟。
到达时,遇到泰平妻(传理的大媳妇)。
我们就一前一后地聊着走上小山坡。
她告诉我说:”我共生了五个孩子,头两个是女儿,她们都已经结婚了。我的最大孩子已经30多岁。”
“我从来没见过他们!就像这次见到堂嫂的孙子及外孙们那样,都是第一次见面!”我很感慨地说。
“我也是,我只知道理华的那些孩子而已。”
我们走在到小亭时,看到黄小咪。
她一看到我就拉着我的手问:“你会认识阿泰吗?”
我摇头。
泰平妻跟我解释说:“呐!就是以前那个乐龄餐厅老板的哥哥啊!你不认识咩?”
我又是摇头。
“他怎么啦?”我问。
“他死了!才50岁的人呢!”小咪回答。
“这样啊!真可惜!那么年轻!”我说。
50岁就过世的人,我想他应该是个有病的人,不然就是意外死!
想着自己50岁那一年的事。
因为糖尿病失调,也差点病在汶莱回不了家!
幸好莲花莲希两姐妹的照顾。
后来回到家乡,又被表哥医生的悉心看病。
才知道那是糖尿病所致。
经他指点下,我才恢复体重及血糖水准。
很感激他们。
没齿难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