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原因

在太极班遇见堂姐时,询问有关庆祝的事。
她还是摇摇头说不要。
以她好客的本性。
我知道她必定有原因。
果然,练好松身舞在休息时,听到她对阿兰姐说话。
“我媳妇的妈妈说她不会杀鸡,她竟然敢去帮她女儿做月子。她还要我这个作家婆的杀好鸡送去媳妇家给她煮。我自己不会驾车,天天还要等老公回家时才能够载我去。我那里肯做这样的事情!我自己在家里也要打理的。我就叫我儿子自己打算。他的家又小,我又不能够去太久,挤来挤去的不好做事情!所以,还是不要庆祝了,很麻烦的。你们送我红包,我当然是收起来买鸡,然后煮了给你们吃,是不是?人家就说我厉害什么的。我就不请你们去了!待会儿有很多话!”
“不会杀鸡的人怎么能够帮人家做月呢?幸好是帮她自己女儿而已!”阿兰姐说。
知道堂姐的为难之处后,我们一群老朋友就不再出声。
我们都不想为难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