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1, 2009

我在古晋拜访先生娘


昨天早上,王老师(我称她为先生娘,她是我中学《光灵私立中学》校长的太太,也是教导我华文的老师)来小叔Vincent家找我。
她说她要请我吃早餐。
当时我在洗衣服。
外子邀请她到小叔花园里小坐。
我晒好衣裤后,立刻到房里拿手提包。
又拿出照相机。
拍下她跟外子!
后来,我们三个人走路到附近的辉盛一间叫作《旺咖啡店》吃辣沙。
王老师请我们两夫妻吃喝。

小妯娌家门前的黄色胡姬。

她家的另一种像蝴蝶的紫花。

此次,去古晋的最大收获是跟王老师聊天。
她是我中学时的华文老师。
我在9月29日傍晚5点到达王老师的家。
她的家跟小叔的家很近。
我每回出去街上时,都会经过她的家。
8月15日那次去参加表嫂大儿子的婚礼时,我曾经想过要拜访许校长。
却不料我错过机会拜见我一生中最敬爱的校长及他的夫人。
直到校长在8月23日去世!
今番,是过了一个月后才又拜访古晋。
说什么也要拜访王老师。
到达她的家时,老师很高兴。
她边告诉我有关许校长的生前生病的情况及他的一生事积。
说时,还边擦眼泪。
69岁的老师还很有记忆力。
她不但会记得所有的日期,而且还很清楚当时发生的经过。
“你们的校长还有留下你们会考的成绩,我到今年6月才把它们烧掉,在老家烧的!”
老师告诉我很多往事。
很多是我所不知道的。
我在她家坐了1个钟头半到时间才离开。
晚上7点多。
她又来到小叔家找我。
“我要请你去喝咖啡乌。”她见到我时说。
我听了之后很感动。
那时,刚好妮妮及她妹妹来找老二。
她们询问我跟老二要不要去Spring Supermarket走一走。
我转头询问先生娘要不要去走走。
“可以!我反正没有事情做,跟你们去走走吧!”她很爽快地答应。
因为Baby没去Spring,所以妮妮就载我们回她的家一趟。
在婆家,阿强、Vincent跟我都曾经是许校长的学生。
而许校长的大女儿又是大妯娌的学生。
因着这种的机缘,我们(阿强及大妯娌)跟王老师相见甚欢。
在阿强的客厅里,我们聊了好久。
王老师很幽默。
当她说到我们这些50多岁的学生时,她说:“你们还没有,才刚刚出太阳而已。我是快要下了山的人。你们的校长是下山的人了。”
妮妮要去买衣服。
老二也进店里观看。
我跟王老师就在店外的木椅上谈天。
“我们是叙聚。你们不要怕我们会寂寞,你们尽管逛。”她对妮妮及老二说。
能够跟王老师相聚,是我的最爱!
当年若不是许校长及王老师的收留(重念七号班),我永远是七号生!
他们是我一生中最敬爱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