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照相机

老幺借了他姐姐的照相机时,我有点得意。
以为他只要一架照相机而已。
却想不到,他又来向我借!
好像今晚礼拜堂有什么节目。
他要去拍照的。
“你不要跟每个朋友说我们家里两架照相机。要好好拍啊!我们以前如果要用到照相机,都是向照相馆老板租的。”我对老幺吩咐。
“不一样罗!现在的人都有自己的照相机。”大女儿说。
老实说,我是很珍惜我的照相机。
它就如我的手机一样宝贵,我觉得。
几年前,曾经拥有过一架从香港买的数码小相机。
后来是因为家人左借右借的,给他们各自的朋友用。
最后它竟然死在我眼前!
那种失去的心情是很难过的。
希望儿子理解我的心情!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后来是因为家人左借右借的,给他们各自的朋友用。
最后它竟然死在我眼前!"
这是慷他人之慨,很不应该。

长竹 said...

有时想想,自己会不会太吝啬了些?!哈哈!
先生则认为物资的东西永远比不上亲子关系!他认为东西坏了或不见了,我们还可以用钱买它回家。跟子女有代沟时,那是钱所不能拉得回来的情感。
因此,常常顺着孩子们的需要而无条件地给予。
谢谢你的同情啊!至少还有一个你,是站在我这边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