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有龙图的瓮





有一天,外子问我:“外面有龙图案的瓮是不是我们的?”
“当然是罗!你难道忘记那是我们两夫妻用小罗里(其实是叫作pick-up)到姐夫家,用尽吃奶之力把他们搬回来的吗?他们当时认为有龙图案的瓮是不好的东西,他们说要丢掉的!是我要回来种花的。”
我还记得我是抱着好一方面的想法。
我认为先父的名字中的最后一个字是龙。
所以就把它们当作是我父亲的遗物来看待。
每次看到那些龙,就深深地想到父亲伟大的疼爱。
他的家庭教育及他那种要我们个个都要受教育的爱心及付出·······。

2 comments:

simple woman said...

这些有龙图的瓮是很有价值的古董,我妈妈家里有个直径五尺的大缸,因为家里空间有限,便把它卖给古董商,竟然卖了五百块,那还是整十年前的事

长竹 said...

simple woman:
谢谢你的通知,你不说我可不知道它的价值呢。不过,一向以来我都是拿来种花用的。其中的一个比较高的,目前已很不容易找得。比较矮的两个应该是花盆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