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金链被抢

当大家聚集在一起时,我们谈的是美玉及玉花家的红毛丹、红酒鸡、木瓜及青皮柑等。
听得美玉跟玉花笑哈哈。
转头询问蓝玉昨天早上怎么没去美玉家。
“我都差点进医院就医了,还能够去?”蓝玉气愤愤地回答。
“怎么回事?”虽然被她这么呛声,还是继续向她要答案。
“金链被人抢掉啦!”她没好气地回答。
“有没有看到是谁呢?”美珍在旁关心地问。
“哪里会知道?吓都吓死掉了!还能去看他们是谁?我整个人被他们拉一下就跌坐在地上。”蓝玉气嘟嘟地说。
“有没有受伤?”我问。
蓝玉来不及回答我。
我们开始打太极。
下课后,我听到玉芳(她跟蓝玉是妯娌关系,玉芳比较大)说:“她的一条金项链是相当大条的。那个人把它拉掉后就坐磨多西古跑了。蓝玉她跌坐在地上,她的脚落石灰地,脱了皮。她当时是载着她的三个孙去补习。本来都是用车载的,后来她才改为坐摩多西古去。幸好那个时候他的孙不在后座,不然更槽糕。”
”我们真的不要再戴金链了,很危险的。我看我只要戴一粒戒指就行了!”赛萍说。
说时还给我们看了一眼她手上的结婚戒指。
“真是痴情!结婚了那么多年还戴着它!”我心里想。
我的戒指只跟我几天而已。
因为常常要洗衣服洗菜肉什么的,我嫌麻烦要脱上脱下的。
后来是因为人变胖而手也跟着胖了所以戴不上。
我才把它收起来。
上个星期五晚上听蓝玉说她要载她的子去补习的事。
“你们先去,时间许可的话,我自己去美玉家。”当时她是这么说。
我们都同情她。
她有一个非洲媳妇。
媳妇不自己照顾孩子们,她把责任交给家婆(即是蓝玉)。
蓝玉看在孩子不在家乡之下,去照顾她的孙子们。
“我以后叫他们要叫我娘才行!”当天晚上她还笑眯眯地说。
想不到今晚她心事重重。
“我以后上街要穿哩哩啦啦(不要太隆重的意思)的衣服了。我想那两个人一定是注意我很久了,所以才会被他们拉掉项链。我昨天穿的衣服是没有领的,所以看得很清楚我戴的。”
我看到几个女同学身上都多少戴着一些金链手链什么的。
“不要再戴了!被拉掉的话会跌到,那才惨哪!我们都是上了年纪的人呢你看报纸上登的新闻,多吓人哪!跌倒后变成植物人的!”我劝阿兰姐。
老实说我很怕戴这些东西。
好像被铁链绑住一般难受!
很佩服有的女性,明知道现今的治安不太好。
她们还是我行我素地戴着金啊珠宝的。
看了之后,我都为她们捏把泠汗!
爱美的女性啊!
要三思啊!

4 comments:

Candize said...

敢敢问一句。。他们家是姓谢的吗?

长竹 said...

对!你们是朋友吗?还是亲戚?

Candize said...

我不认识。但是有听说有个谢家人的媳妇是非洲人,家婆在顾着他们的孩子。而我也是姓谢,应该我的父母会知道他们吧。。

长竹 said...

啊呀!弄错了啦!我一直以为你忘记回答我的问题呢!对不起!
那么,你是姓谢的客家人了。
我在不久前去西连(Serian)拜访太极协会,她们煮的客家酿豆腐及拉子菜炒长寿面,很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