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camera woman

话说堂嫂出殡那一日(10月15日是前天)。
早上7点15分。
我拿着数码相机就到达泗里街政府中央医院(新的)。
虽然说是8点从医院启程到四哩半的墓山。
但是我还是早到达。
为的是能够见到堂哥的家人。
我从停车在医院的后方太平间附近开始就拍起。
每见到至亲们(特别是堂哥一边的子女们),我都拍。
他们去墓山。
然后11点在《华华酒楼》吃‘劳饭’,我也没错过机会按下永恒的一刻!
为的是留下永恒。
我因而被至亲们(姐姐,三嫂及理章等)称为camera man。
知道钟英(堂哥的最小女儿,也是我的中学同学)会在今天星期六回美里的婆家。
我就试着在下午两点半打电话给理华。
刚好他最小妹妹还在他的家。
我跟她交谈。
其实最主要的目的乃是告诉她:“我拍了很多你母亲出殡的相片,我已经开始帮你们冲洗27张。我要知道你们要我洗几套,因为如果把它们从相机里除掉了,以后就没得好看。我这样做,乃是因为你父母都是很慈祥的人,他们对待我们很好。我要帮你们洗相片,好让你们永远有个纪念。我的先父母也都有这样的相片留着。”
“你一定要算一下洗了多少钱,我还钱!很感激你帮我们这样拍照。只要洗一套就好了!以后等我们再回泗里街时,就有相片看了。谢谢你!”老同学说。
她跟理德(她的三哥三嫂)将会坐5点多的飞机回美里及沙巴。
我本来要在昨天去找她。
后来因为她刚刚丧母,我才决定等待下次她回来时才去见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