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堂嫂出殡


三嫂(左一)、三哥(中间)及理章(右一)。
同桌的还有传理的大媳妇、七叔的大女儿、四哥四嫂、理章妻、堂婶婶及我。
理侨说:“今天我们见面,真是高兴。我在沙巴已做了40年的工,时间过得真是不知不觉!你们以后有空,务必到沙巴来找我玩!”
理章则说:“我们王家也该有个相聚的日子吧!长竹,你要叫美国的那个姐姐回来看我们。老的人慢慢不见了!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了!”
“嗨!我们五姐妹要在12月中去新加坡见振国呢!不过,说真的,我们已经有好多年没相聚了!什么时候再来一次吧!”我笑眯眯。

炒风干面。
还有蛋跟黑莫米一起炒。
是‘劳饭’的第一碗。
四哥说:“这是我在近几年以来吃的最好的一顿。一桌是RM300.00。堂嫂的第三个儿子够大方请我们。理侨在沙巴过了40年,他要请我们吃好的。”

先父种的mangga树。
树上生了很多果。
很久没尝到了!

从墓山回家必经的山坡。
会走得上汽不接下气似的累。
理章说:“我走得满身汗,好舒服的!”
我转头对理章妻说:“你们一定要运动啊!流流汗比较好。”

远看墓山。
已经有满座的现象。

我家的果树。
右一是榴莲树。
左一跟二是manga(菠萝蜜)树。
树上生了很多小的果子。
年年都生果。
但多数给松鼠先尝到。

亭的正面。

回家时经过的第一个亭。

基督徒的墓。

回家罗!
堂嫂的子孙们披上红布。

灯笼。
是给儿子们带回家。
墓上还有子女们脱下来的麻袋帽。

堂嫂入泥洞为安!
大儿子理华站在最近墓洞的地方。
作他妹妹的哭着在棺木后跟进。
要分离的时刻········。

四哥跟理章,及新怀仁堂的会友们。

子孙满堂。

四哥在写名字登报纸(诗华日报)。
中间是侄儿理章。
旁边是堂叔,寿据。

三哥三嫂站在新医院里的场地上。

堂嫂遗照及子孙旗先拿出来。

堂嫂的儿女们站成一排。
迎接她娘家的人。

堂姐(七叔的大女儿)在分毛巾给车主们。
然后把它挂在车镜前。
车的前面玻璃上也贴上'王府丧车‘字样的白纸。

后排左二左三- 理华夫妇(大儿子);
左四左五 - 理侨夫妇(二儿子);
左六左七 - 理德夫妇(三儿子;
右一右二 - 堂嫂最小女儿(钟英)及女婿;
右三 - 夏英
右四 - 秋英;
右五 - 菊英(大女儿)。

堂嫂走完88年人生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