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现代的年轻人

话说昨天早上,我们7个女同学在美玉家聊天。
谈论到美玉的亲家母(媳妇的母亲)不会杀鸡的话题。
美玉很无奈何地说:“亲家母说她不会杀鸡,有什么办法?我儿子就给钱我去买鸡,我难道不帮忙吗?是不是?说不过去么!我现在就每天杀三只甘榜鸡,然后到了傍晚时分,叫老公载我上去交给她们。”
师母说:“那是不可能的!她像我们这样的年龄,怎么不会杀鸡?她是偷懒。知道作家婆的您比较闲空,所以就说她不会罗!多容易的一句话!说得轻轻松松的。”
"那是一句骗你的谎言啦!我就不相信她不会!你就是很好骗的人。是我的话,我也说我不会,看她怎么办?”美芳说。
”就是罗!我们以前都是自己杀的。哪里有人帮忙?不过说真的,我在少女时代是不切鸡的。后来结婚后,我婆家的人就交给我一只鸡,叫我自己去打算。我啊!吓死掉也要杀它!我别过头,把鸡喉咙一切,就把鸡丢到桶里,让它在里面挣扎。桶里没有声音时,我才敢走近它。”玉芳说。
“我当初也是。做少女的时候,很少会轮到我们去切,因为家里有母亲啊。婚后就不一样了。我记得我第一次切鸡,是拉着老公的。我把鸡一切喉,就丢进草丛,我们两夫妻躲在楼上不敢下来,看到草丛静静的,我们才敢下来。鸡还好杀啦!如果是鸭,那更要花点时间去等它死!”美芳又说。
说到鸭,我们又有话说了。
“鸭的命比较硬,也比较慢死。我们常常要等好一段时间它才会静下来不动。我常常是把它的喉咙夹在两只翅膀之间,然后放在桶里,再用一桶水在上面。“美珍说。
“我也是这样的做法,我多数放重点的东西。”我说。
“有时切不够深,它会到处飞,很吓人的。”美芳说。
听得我们几个妇女人家笑哈哈。
说真的,一论到杀鸡杀鸭的,我们就有一大堆的故事可以讲述。
很有趣的一种经验。
“不过现代的年轻人多数不会切鸡鸭了!他们吃的多数是街上杀好的。我的四个孩子就从来没摸过活鸡鸭的喉咙!“我说。
“那倒是真的。”众人点点头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