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最近客厅很吵

这几天的下午。
家里的客厅是非常吵人的。
子君带着几个男同学几乎天天下午都来报到。
把客厅当作是俱乐部一样。
费玉清的歌声加上其他人的。
开得特大声的声浪。
再加上7、8个小男人的说话声。
偶尔也参进来几声他们的卡拉ok的自言自语。
哗!简至是受不了!
跟老二谈起这些不快。
“前几天,他们也是开得很大声,我不能睡午觉。后来发现全部人都在楼下玩纸牌,我就走过去把它关掉。”
下午,又是重复。
我看到老二睡在床上转过来转过去不能入睡。
昨晚她写实习报告写到很晚才睡。
我以一个疼爱女儿的母亲身份走过去客厅跟子君说。
“麻烦你把声音放小一点,我跟阿祈姐姐在睡午觉呢!”我说。
音乐的声浪虽然转小了,可一下子又转大又开小的。
显然地,一群小六生是很不服气。
午觉睡不成,我走下厨房吃点心。
遇到大女儿载小姑从外面回家。
又跟她谈起这种吵人的午后时间。
“我也是很早要过去讲他们了,天天下午都是这样吵人的,很讨厌!”
“他们要在下个月初才表演跳那首‘Sorry’的舞曲,我们只好忍耐了!很期望他们以后不要再来客厅如此地无法无天地闹,实在是很不尊重我们的一种行为!”我说。
坐在睡床上看2009年第一期到第六期的合集本《读者》。
一翻开,就很意外地看到这个题目。
《饶了我的耳朵吧,音乐!》。
是由余光中写的。
第一段是这么写:”声乐家席慕德女士有一次坐计程车,车上正大放流行曲。她请司机将音乐量调低一点,司机说:“你不喜欢音乐吗?”席慕德说:“是呀!我不喜欢音乐。”
余光中认为一个爱好音乐家的人遇到这样的情形,真是啼笑是非。
而这也正是我和家人当时的无奈何心情!
不知这一群小六生的父母会不会知道他们的儿子在我们家胡闹的情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