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堂姐的话

话说堂姐的媳妇生了第三胎。
当天傍晚(10月14日星期三)上太极气功班。
她笑眯眯地到处报喜。
我们几个老朋友(美芳、玉花、美珍、、阿兰姐、赛萍及我)就说要吃红酒鸡长寿面。
堂姐摇着手说:“不用罗!已经是第三胎了!”
我则认为那是喜事,应该庆祝一番。
到了昨天(10月19日)晚上。
堂姐没来上课。
美芳对我说:“美玉说如果我们要去吃长寿面,大家约好一下,然后叫你载我们去!之前她又说她很累不想煮。我也不知道她的话是如何说的!”
“她是这样的说的吗?”
为了求得真正的答案,我去问美珍。
问的时候,阿兰姐及赛萍也在场。
她们三个异口同声地说:“美玉说不必送东西给她!她说那是她媳妇的第三胎了,不必庆祝。”
听了之后,我静静的。
也不知道那一句话是真的。
还是等堂姐亲自告诉我吧。
也许她先前说的话,是一种谦虚。
或是一种口是心非。
作婆婆的她,总不好意思叫一群死党去她家里吃红酒鸡长寿面吧!
如果是我,我也会如此说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