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我找理华妻

昨天下午。
又把余下的堂嫂出殡相片洗了。
一共有40张。
加上昨天早上的27张。
拿回家时,却发现其中的16张是重洗的。
有的却洗出三张一模一样的。
如此说来,堂嫂出殡的相片其实只有51张而已。
我以时间的次序,把它们全排进小相片簿里(照相馆送的)。
那些多出来的就放在后面。
早上,我上礼拜堂。
我把两本相片簿交给三哥三嫂看。
散会后,我找美容(理华妻)。
我把相片交给她。
她一直向我道谢。
还问我共洗了多少钱。
“不用啦!你家公家婆当年待我们很好呢!这点小意思,给你们做纪念!”我说。
在闲谈时,听到美容说:“理华最近身体不大好,在沙巴期间,曾经晕倒过一次,我们及时送他他去医院才没事。那天我家婆出殡,他幸好是有人用摩多西古载他出来大路,不然他就走不动了!”
“我也是觉得理华这一次变得很瘦,我三嫂说不会。但也可能我很久没看到他的缘故吧!你们这一次在沙巴逗留好久,有四个月吧?”我说。
“不止!我们今年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沙巴的。我的第二儿子在沙巴做工。再加上我家婆在6月间就不舒服住医院。”
在等着女儿(她是招待员,要放好崇拜时用的圣经及歌谱书,所以会比较慢下楼)时,看到美容的小儿子(叫作阿强的)走近我。
他交给我一个红包。
“我妈妈说你一定要收下这个红包,谢谢你帮我们拍照!”阿强说。
我后来收下它。
“如果你们还要洗那一张,告诉我一声。我迟点把它们除掉。”我吩咐阿强。
美容给的红包钱,除掉冲洗的钱,还剩下RM10.00。
我希望他们再叫我冲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