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半个月时间

周末两天。
以为那群小六生不会来练舞的了。
却没料到,他们在7点多就来了。
他们一来到客厅时,就开始开那首英文歌曲(叫作Sorry的歌)。
加上他们聊天的声音。
客厅显得很热闹似的。
星期六早上,我带着家婆及小姑到菜巴刹买菜。
回来时已经是10点左右。
一整天时间都在听这首歌及他们唧唧喳喳的说话声音。
我在睡房里想静静的看冰谷写的《走进风下之乡》。
试了好几次都不成功。
阅读时,最不喜欢有吵的声音在左右。
所以,常常喜欢逗留在图书馆里。
周末两天的午觉,也在容忍中度过了。
女儿也埋怨。
“天天都是开那首歌,听都听得讨厌。”
我没说什么。
多吵的声音,也要叫自己忍耐。
将来也许会遇到更吵的!
到时就能如平常一样过日子。
所以没跟孩子们提起此回事。
前一天,曾经走过客厅问他们几个小男生。
“你们几时表演这个舞蹈?”
“我们会在11月的时候表演。”
“是谁巽的歌曲?”
“是子君。”
“怪不得会放在家里练!”我心里想。
“音乐很好听呢。”我说。
7、8个小男生听了之后很腼腆。
“只是要天天听的话,就会听到讨厌了。”我想但没说出来。
想着还有半个月的的时间‘听’这首歌。
我们一家人的容忍功夫真的要向家婆学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