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四哥的邻居

早上看到小咪急急忙忙的要回家。
问她发生什么事情。
“我的邻居黄钟风去世,我要去他家帮忙。”
“谁是他?我很熟这个人的名字!”我说。
“呐!很近泗里街高级中学的啊!我要回去了,我今早不跳赞美操了!”
听了之后,我还是摇摇头,还是想不出他是谁。
后来,我去问一个比较年长的姐妹。
“你应该会认识他的,他以前是驾德士的,他太太在街上卖水果的,他的家就在华侨中学的对面。”
“哦!我知道他了!他应该有好几岁的人了,对吗?”
“听说已经90岁了。”
我们在谈论的时候,75岁的何阿姨走近我们说:“他是我的亲二舅,不多久以前有进过一次医院。我跟我弟弟去看他,他还会认得我们。人老了,都要经过这一关的,都多少会有病痛的,我们都要接受这个事实。”
说开来,他是四哥的邻居。
他的家是在路口第一间建在小山坡上的。
生前是个德士佬。
太多车时常停在大哥咖啡店的前方德士站里。
他的大女儿(丽星)跟我是同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