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7, 2009

听来的故事

很久没上乐龄公园运动了。
最近几个早上又刚好遇到下大雨。
再加上有关虎头蜂的新闻。
真的很吓人的!
事关乐龄公园里的水槽上,时常有蜂窝的出现。
有人埋怨过,还清除了几次。
给晨运者很不放心的样子。
今天早上,我去了。
停下车后,一路上我一直注意着那个水槽。
发现一个小蜂窝也不见!
我放心地走上小山坡的小亭子边。
跟着30多个姐妹一起做运动。
快要8点的时候,我们散会。
走近车子要回家。
看到卖油的老板娘。
她询问我有关两个女儿的学业。
之后她告诉我她一个女儿在诗巫政府医院做了一年医生的生活点滴。
“她是唯一的一个on-call医生。白天做了8个钟头的工作后,晚上随时有oncall机会。有事忙到隔天都没睡足。难怪一些病人会说医生会失误。这样的工作哪里吃得消?睡都睡不足的。我看到她这样忙,我不想叫其他女儿去念医科了!有时回来本地,她也不能在家里过夜,说隔天早上7点还要看病人。”
听她这么一形容,我想起老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