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古晋的《佰亿旅游业有限公司》

上个星期五。
从小李的手中接到9月份旅馆的银行来往户口账。
“怎么会在旅馆?”我问。
“是邮差送来的。”小李回答。
很好奇这一次邮差怎么会把信件送到旅馆。
在往常里,都是我去邮政局开信箱拿的。
害得我一度以为它又寄丢了!
每个月10多号时,我总会把银行来往账户跟我们旅馆收到的支票对正。
几乎每次都会对。
有时,也会来一两张‘不知谁’送钱给旅馆的帐目。
有的会到下个月才找得出是谁还的帐。
当然。
也有‘永远找不到还钱的主人家’的事发生!
这应该归于银行方面的措手。
话说这张9月份的。
最后一次进账的日期是9月29日。
我找遍支票记录簿,却没发现有这笔钱的存在。
以为又来一张‘没有主人的支票’进账了!
后来是在抽屉里找到一张传真。
它的字迹已经有点不明的现象。
可以从中得知它已寄来好多天的时间。
我看到他们寄来一份复印银行收据。
日期是在9月26日。
根据时间来计算。
应该就是来自此旅行社的。
他们租了两间房间。
是在10月26日才来住的。
我很意外。
这是我头一次发现有这样的顾客,真的。
人还没住进来(差不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租金却先汇进旅馆的来往帐中。
以往,曾经看到很多顾客住了房间,最后却跑掉(不还租金的意思)。
像这个旅行社的做法,就少见。
因此,我可以想象此旅行社的信用程度。
将来若有机会在古晋参加旅行团,我想我会去找他们!
无形中,他们给我一个很好的印象!
10月26日那天,我想我会去旅馆看顾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