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订机票

正当我买好菜肉回家要吃我的早餐时。
很意外地接到三嫂的电话。
她询问我一些问题。
比如:
1. 此次你去新加坡,你老公有没有去?
(没有。我跟他很少能够一起出门旅行,因为旅馆要有人看顾。除非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去几天而已。)
2. 阿英呢?
(她也是一个人去,她老公没参加啦!我们这次纯纯是五姐妹一起去,除了姐姐姐夫,他们是比较早去吉隆坡看小丽,然后才跟我们下去新加坡玩的。)
3. 你能够帮我订机票吗?
(我很久没自己定了。我上次是叫我女儿帮我定的。你要去哪里呢?为什么不叫阿瑶定?)
4. 阿瑶没有空。是理琪要回来过年,她叫我们帮她定,说只有一个星期的特别价了。过了之后就没有那个价钱了。你不会啊?
(不是不会啦!只是很久没定了。不知还会不会定。听说定的方法有更改。她要跟理刚一起回来吗?)
5. 没有一起,她会到明年华人新年时才回来。
(我有听到老二说起此事。理琪的机票还没定吗?对不起啊!不能帮到你!)
放下电话后,又觉得自己很不近人情。
老二在台湾时,理琪很照顾她。
我理应也该叫两个女儿帮帮忙。
想到此,刚好看到大女儿下来吃早餐。
我跟她提起了此事。
“你能够帮理琪订机票吗?”
“没问题。不过你要向她拿资料。”
“什么资料?”
“比如几时的飞机、早上的还是下午的飞机、行李要不要先还钱、要不要还保险金等。”
我立刻打电话给三嫂。
“三嫂,我的两个女儿现在在家,她们也许能够帮忙你订机票,你自己跟她讲,好不好?”
“她们有在家啊?”
随着,我就把电话交给大女儿。
“舅母,我是大的女儿XX,请问你要定在几时的?2月24日早上的,好!你要寄行李吗?还有保险呢?保险要还RM6.00·······。”
看到女儿在说电话,我就上楼晒衣服。
只一会儿,就看到女儿也上楼。
“说好了吗?"我问女儿。
”还没。舅母说她要先问理琪一下日期,她说她会再打给我。”
又听到电话响了。
“舅母怎么说?”
“她说她可以叫阿瑶帮忙定。”
有阿瑶帮忙了,我松了一口气。
很羡慕理琪,有母亲帮她订机票回娘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