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9, 2009

问候

老二在古晋已过了8天的日子。
昨天傍晚心血来潮,我用手机给她一个问候。
“吃饱了没?”
“吃了,今天是叔叔的生日,婶婶在家里煮。”
“你买了什么给叔叔?一粒蛋糕吗?”问出后,才猛然想起小叔也是个糖尿病患者。
老二应该不会买给他甜甜的蛋糕吃才对!
“我买了两盒人蔘精给他。”果然有心。
“你这几天还常常帮婶婶煮晚饭吗?”
我问这个乃是因为小叔家暂时没有女佣人。
”偶尔。”幸好她只实习半天的班。
若换成在芙蓉(Seremban)念一整天书的,她时常在外面打包三餐。
“你是做到这个月的23日吧?”妈妈的心情是放在女儿的身上。
“对!妈妈,我待会儿要去开个会。我今晚再打给你,好吗?”
“不用了,我只是问候你一声,没什么事的。好好照顾自己啊!”
放下电话后,觉得老二很懂事,能照顾她自己。
我放心。
走下楼到电视房间找家婆及小姑。
“妈妈,老二说今天是阿全的生日,阿仙在家为他庆祝。老二说她买了两盒人参精给阿全。幸好她没买蛋糕。”我对家婆说。
“是吗?我竟然忘记了。”
小叔跟我同年。
“原来他比我小半年。”我说。
说完,我走向单人床。
背后听到家婆在念念有词:“阿全的生日比阿政早一天。阿豪的跟阿斌的·········。”我没听清楚。
我在看台湾节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