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姑嫂情

在跟着阿嫦边走边聊天时,我们谈到了崇教问题。
我竟然问她是天主教还是卫理教。
“什么?我每个星期天都有看到你经过我的座位,你还敢问我这个题目?”阿嫦转头问我。
我望了她一眼,笑了。
“对哦!我怎么这样健忘了呢?你就坐在我后面几排啊!哈哈!”我很不好意思地说。
其实,我之前并不认识她。
会知道她乃是因为她一个在卫理幼稚园教书的小姑的缘故。
她这个小姑的爱情故事所引起的兴趣。
有教友告诉我那少女的坐位。
我才会注意跟少女一起坐的人。
一直以为她们是母女关系!
起初是阿嫦的先生带8位从巴黎来的男女学生到我们班里表演太极拳。
之后又带他们去明都鲁及美里玩。
我是在长途巴士上看到他们两夫妻跟着那些外国人时,才知道他们的关系。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
最近,我是在乐龄公园里运动时又碰见阿嫦的。
我们互道姓名。
她跟郑美芳原来也是姑嫂关系。
美芳跟姐姐中学时代的同学。
”我昨天跟阿嫦去鸡摊买鸡时,该老板娘问我们是不是两姐妹。“美芳告诉。
”的确是很像呢!阿嫦跟那个在幼稚园教书的小姑也是很像,我以前以为她们是母女关系。你们真的有缘分啊!“我看看她们两个人,果然会像姐妹。
阿嫦告诉我说她是达岛人。
”怎么会嫁来泗里街?”我很好奇。
“我哥哥罗!他从师训一毕业就派去达岛。他住在我嫂嫂家附近,时常在嫂嫂家里吃三餐。”美芳说。
“我当年还时常不在家的,我是在古晋做工。”阿嫦笑着说。
“有缘千里来相会罗!”我笑她。
“后来,我嫂嫂坐了一天的磨多船来到泗里街订婚,是她妈妈带她来的。"美芳说。
"那个时候是1968年,没有其他的交通工具,就只有磨多船。坐一整天的时间才来到泗里街,我的精神够伟大吧!为了爱情!哈哈!我嫁来婆家时,美芳才念九号班。”阿嫦又笑着说。
“我很慢结婚的,我到了31岁才结。我不管我父亲如何的劝嫁,我认为我没有找到一份工作我是不嫁的!我到26岁时才进师训学院。”美芳又说。
我看到她们俩姑嫂很融恰的样子。
临走时,阿嫦回头望着我说:“说到我的婚姻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的,那是一个又好笑又奇怪的婚姻姻缘路!以后有机会我再告诉你吧!”
我微笑地点点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