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错认

早上看到‘小王的母亲’在我的前面不远处。
一直以为她是王太太。
我快步赶上她,我们边走边聊。
“你昨天怎么没来做运动?”我开口问她。
“我去送殡,是我的一个婶婶,很年轻的,才63岁而已。”
“有病吗?”
“对,她去世时她的尊容就像80多岁的阿姆一样老!因为她病了很久。”
“我猜想她应该没做运动的习惯吧!”
“就是说。”
“请问你先生是姓王吗?”我问。
“他是姓陈,是广东人。”
“那你认识不认识小王?我当初以为你跟她是母女关系,因为我在一个早上看到你跟她走在一起买菜。”
“谁是小王?我想我是不认识她的。她的身材是怎样的瘦瘦的吗?”
“跟你差不多,你们的脸蛋也很像呢!不过,我有点奇怪的是,你前几天跟我说你有做礼拜,但小王却说她是拜神的。因此才会问你。”我说。
“那我们应该是朋友了!她多大年纪?”
“应该是20出的人。她说她是18岁结婚,而她妈妈是16岁就结婚的。我看你就不像是40多岁的人。”我笑着说。
我为我的错认而松了一口气。
但认识她也是一种机缘。
我叫她阿燕。
我也告诉她我的名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