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白英的包


白英是我婆家的堂嫂。
她是大伯的第三媳妇。
她做的白包很好吃。
特别是它的皮。
人人都喜欢吃。
因此,我现在已很少买民丹莪的白包了。
我知道本地长途巴士站的一间咖啡店有卖。
那是刘美珍儿子开的咖啡店。
听美珍说那儿的包常常卖不够。
有一次我看到美珍的先生来白英店载10多层的白包回店里。
白英告诉我说她的包卖到古晋及木材山等地。
“美里的没卖,只是有时会寄过去给儿子吃而已。那些在木材山工作的人,卖一粒RM2.00(本钱是RM0.50)。我很想搬去另外的店专门做包卖。”白英笑眯眯地说。
起初的时候,白英只做肉包。
目前她做各种各样的包。
她有她祖母做包的手艺。
我喜欢她的竹旬包。
早上到达她的店时,她的竹旬包才下鼎。
我在店里等着她的包。
她询问我什么时候搬家的事及我家婆住在那里的话题。
我都一一告诉了她。
“婶婶的也是一样一起建吗?”她问。
”不大清楚,他们的是在另外一条路,我们不在一起的。住了那么几十年,还要在一起咩?”我直说。
“说的也是,我以前也住过那间老屋,一起住会发生很多问题的。我明白那种生活。你们的水电都各还各的吧?”白英说。
我犹豫地点点头。
不敢跟她说太多家里的事,特别是水电的事。
有时跟一些曾经住过老屋的至亲们聊天,特别有感触。
他们都搬出外面,各组各的小家庭,已经很多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