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6, 2009

还是怕

已经有三次没练太极拳了。
昨天傍晚到达时,两姐妹中的妹妹(凤仪)告诉我说:“小教练说这个星期六的中秋节晚宴要我们上台表演太极拳第一套及松身操。他叫我们要排出两个女生作代表。先生姐(单身老师刘小姐)患上蚊毒不能参加。我姐姐(凤莲)去西马度假。我是很怕上台的人。我看你是可以的。”
我一听,马上拒绝。
“我也是不能够,我最怕上台作表演什么的。”我说。
上课时,小教练说:“这个星期六你们一定要在5点半来餐厅,我们要排练一下。”
我即刻做出反应。
“黄老师,此回让男生上场就好了,我们女生都很害怕,不敢上台。”
“这样啊!你们应该代表一个出来。但我也不会勉强你们的。你们真的不要吗?那好吧!就叫6个男同学表演吧!”小教练说。
我松了一口气。
之前当我还在气功班时,曾经听过几个女同学因为没被叫上台表演太极气功,她们竟然一个个退学不上课了。
我想有的人是很喜欢上台表演的。
我则是例外的一个!
记得几年前有一次也是太极班办晚宴。
是在本地的民众会堂里。
那个晚上,大教练叫来诗巫的两桌同道参加。
只见台下摆满桌席都是人。
我们被叫去台上表演。
我跟着同学们轻飘飘地走上楼梯。
好像走路是没有力气似的飘上楼。
一到台上。
哗噻!
双脚不由主地发抖不已。
幸好我人长得高是站在最后一个。
嘿!
不然早就晕倒在台前了!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