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6, 2009

吵闹

以前,当那些上了年纪的女友告诉我她们怕小孩吵的声音时,我总是不明白。
心里头总认为那是不可能的事。
那一个做过母亲的人没照顾过孩子呢?
“怎么会怕听到声音呢?都是过来人啊!”我当时是这么地想。
今番是自己到了中年之年龄。
多多少少也体会到那种困扰。
也许是因为自己的四个孩子都长大了。
偶尔听到小孩子的吵声,真的感到很心烦的样子。
前几天,听到王老师告诉我说她的两个外孙女偶而会去她家过夜的事。
“听到她们喊叫的声音,我感到非常非常的讨厌,我现在喜欢过着静静的生活。”她说。
自从校长过世后,整间半独立房里只留下她一个人住。
她如愿以偿。
“我最近也会这样,最好过着没有小孩子的声音,特别是睡午觉或休息的时间!”我说。
说时,想到了这几年的学校放长假期间。
客厅里时常有一群小孩子玩电子游戏,从早上玩到晚上12点多。
电视机就在客厅。
加上人声游戏声,真的受不了!
言尤於耳。
从古晋回来后,就发现到我的午睡时间真的被干扰了!
(有些未发生的事是不可以先说出来!)
事缘这几个下午,从下午1点半到4点多,几个小六生在我家客厅里学跳舞。
好像是要在学校的那一天做表演的。
开收音机的地方跟我的睡房就只隔了一个墙壁木板。
那种很吵的音乐声开得很大声。
是千篇一律的那种热(Hot)音乐。
有几次想走出外面跟他们说。
但基于牙痛的关系,我都没行动。
到了今天下午,我在烦恼我的午睡又要泡汤了。
他们今天开的音乐幸好不是前几天的那一首热英文歌曲。
今天开的几首全是华语的。
起初,强迫自己以听歌的心情去接受。
却发现他们一直重复着那几首华语歌曲。
听到不能入睡的地步!
后来幸好老幺放学回电脑房间。
我就跟他提起此事。
“麻烦你跟他们说一声,收音机开小一点,我要休息。”
我听到老幺跟他们说了。
收音机的声浪虽然小了,聊天的话却还是很大声。
到底是小孩子!
没有大人在旁督促之下。
过了两点多,终于听到收音机关了。
也听到几个小六生走路到楼下的声音。
终于还我一个清静的午后!
我有了一个充足的午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