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一串香蕉

昨天下午。
打电话给理容,二哥的大女儿。
叫她来我家拿香蕉。
她答应来拿。
我把它装在一个黑色纸袋里。
放在厨房外面的长桌子上。
却不料,我9点上完太极班回到家。
一串香蕉还在老地方。
显然地,理容侄忘记来拿回了。
今天早上。
我带它去乐龄公园。
想做完运动后送去侄女家。
没想到,却忘记带手机来,不能通知她。
本来想把一串香蕉挂在她家的篱巴门前。
又觉得不大妥当。
最后,我转送给阿珍,我们的年轻老师了。
因为刚好看到她要开车回家。
“哪里来的?不是买的吧?”阿珍问我。
“是朋友送的,因为吃不完,所以要求你帮忙吃。”我告诉她。
这可是我生平以来第一回在公共场合里送水果给朋友。
虽然送出去的时候,停车场里只有我和她。
以前,我都是送水果到朋友或亲戚家门前的。
不然就是叫他们来我家拿。
父亲说的一句话:“我们家水果多,朋友们要吃叫他们来,我们不可以只送给某些人!因为这样做,会得罪朋友!”
当年好像是星姐从父亲的房里拿掉一粒大榴莲。
父亲看了就说这句话。
我永远记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