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薄饼皮


小姑做的新款薄饼。
家婆发明的薄饼皮。
新款的,我想。
她用少许的面粉加巴兰叶的水、鸡蛋及大粟粉(Cornflour)。
“一定要加一点的大粟粉,煎时才不会破!面粉水不可太厚,免得煎出来也是厚的。煎时只要放很少的油就行,不必次次放。还有的就是面粉水一定要过虏(filter),不然会有一粒粒的面粉(有点不会溶解)。”家婆交代。
“我们在街上买的薄饼皮,在包裹时时常会破,所以不好用。我们自己做的就不会。”她又说。
是我向家婆请教时她教我的。
小姑在薄饼里包的是红罗卜、、啐肉、包菜及地瓜。
家婆平常包的是椰丝或花生。
“也许我们可以试试看用蕃薯或马铃薯做馅。”我听到家婆对小姑说。

书名是《静思语》。
作者是释證严。
我在《大爱》电台里见过她本人。
说话温温柔柔的。
已经是72岁的人家了。
是老二从台湾买回来给他老爸的。
老爸还未打开书来阅读。
反而是我先发现此书而看下去。
觉得这是一本心灵好书!
教我们世人向上的激励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