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一起出门

早上带家婆及小姑去买鱼。
在鱼摊那儿,遇到外子。
”我已买了两只甘榜鸡,给卖鸡老板娘杀了,你待会儿帮我去拿。你把它们都炖了给女儿吃吧!”外子吩咐。
老二明天要飞西马了。
下次要到华人新年时才能回家了。
后来回到家,问家婆要怎样煮鸡。
“两只都炖着吗?”我问家婆。
“一只拿来炖,另外一只煮蔘须汤吧!你前天炖的一只甘榜鸡,一个个都不舍得吃,作爸爸的说留给两个女儿吃,两个女儿呢,却又留给父亲吃。后来,到了晚上,就还剩下半只鸡没吃完。明天两个都飞了,在西马就没得好吃了!”家婆说。
“怪不得!我还以为他们都吃怕了呢!”我说。
到了此时,我才知道两个女儿明天是一起飞。
因为之前,大女儿说她的博士班会在12月初才开学。
我就一直以为她会在12月初才飞过去。
这么说来,明天家里会显得很寂寞了。
暂时的分开,是为着重逢的一日。
我假装很潇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