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我的朋友

一向以来。
我们都是在星期六上街买鱼及甘榜鸡。
鱼多的话,我们会吃一个星期。
话说在两个礼拜前的一个星期六早上。
外子上街买好鱼虾后,到猪肉滩附近买甘榜鸡。
每到周末两天里,很多伊班同胞们拿甘榜鸡来卖。
外子喜欢买一公斤出的小母鸡(特别是未生过蛋的鸡)。
就说那天早上,他站在一摊子旁在巽两只鸡。
不远处来了一个我一起打太极的女性朋友。
她一走近外子身边就说:“那边的鸡很漂亮,可以买。”
外子相信她。
等他走到另外一边的时候,竟然很意外地看到我的朋友弯身买了那两只鸡。
外子回家时告诉我说:“你的朋友真是厉害!为了要打发我,竟然叫我看别摊的鸡,还说那边的鸡比较漂亮。而她却买了我巽好的两只,真是气我也!我也没有怀疑她是从那边走过来的。如果那儿的鸡真的漂亮,她为什么不买呢?我被她骗了!”
我望着我‘傻瓜’老伴,笑了。
想不到19岁就出来社会做工的他,也会被我女性朋友‘骗’了。
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