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红酒鸡长寿面


玉花家的《4号红毛丹》。
即是我幼年时说的《新加坡红毛丹》。
红彤彤的。
“已快接近尾声。”玉花说。

紫色的甘蔗。
玉花说它有做中药的功能。
美芳一听,就要求去拿种来种。

在玉花家门前,看到久违了的可可。
是深紫色的。
外子在20多年前种的是黄色的。
曾经採过拔过果,甚至晒过。
对它们是怀念的。

美玉家屋旁种的菜豆。
很漂亮。

玉花(左)、师母谢月兰(左二)及美玉(中)。

美玉(左)、秀英(左二)、美珍(中)、美芳及玉花(右一)。
大家在享受着长寿面及聊天。

秀英(左)、美珍、美芳、玉花(右)及玉芳(后站者)。

桌子上有蛋、鸡肉、鸡汤及几碗已预备好的长寿面加鸡汤。
我、玉花、玉芳及美珍先到。
后来,师母、美芳及秀英也到达。

鼎里滚着长寿面。
旁边是一锅的红酒鸡。
昨天我们跟美玉说好是9点半到。
所以我们一到她的家,她就下面。

早上9点15分。
到达美珍儿子的咖啡店。
我要载刘美珍、王玉花及玉芳去王美玉家。
玉花的老家近在美玉的家。
我们都知道美玉有红毛丹熟了。
而玉花家的红毛丹是黄色的。
第一次得知那种黄色红毛丹是'罐头红毛丹‘。
我们7个女性乐哈哈。
又吃长寿面,又有红毛丹可享受的。
到了11点多才乖乖回家去!
“还要回家煮午餐呢!”听到同学们异口同声。
我则想:“我的午餐已解决了,小姑说她帮我煮。我希望我回去时还有机会送老三出门!”
果然,回到家时,老三还在家。
他们(老三驾车、老爸坐前座、两个女儿坐后面)在12点多上机场。
老三的飞机是在下午两点半。
因为累,我所以留在家。

8 comments:

Candize said...

看到我都流口水了

长竹 said...

Candize:
久违了!
指的是红酒鸡汤呢还是红毛丹?
孩子大了,可以再追第二第三罗!

Candize said...

当然是红酒鸡汤面线。。
哈哈。。在计划当中。。
我会加油的

长竹 said...

Candize:
很好奇地询问你一声,你们沙巴人有没有煮红酒长寿面?我说的是做月期间。
那么,你目前是在澳洲罗!你在那儿可有煮及吃自酿的红酒鸡汤?
孩子很可爱呢!多来几个有伴!

Candize said...

沙巴人多数喝的是自酿的黄酒,我很喜欢,酒中带甜的味道。
我的儿子是在澳洲生的,月子都是自己来做的。那时还不懂如何自酿的红酒。前些日子有去民丹俄,我有跟我阿姨拿了做法,想下一胎自己试一试。

长竹 said...

这么说,那是很熟悉泗里街及民丹莪了。莫非你先生是第六省的人?!
有看过白酒,黄酒不知何物也!

Candize said...

什么叫第六省人?应该是客家人都是喝黄酒的。。
忘记谢谢你称赞我的孩子,同时我孩子也是很顽皮的

长竹 said...

第六省就是指泗里街(sarikei)、民丹莪(Bintangor)、如楼(Julau)等等小市镇。你说你来过民丹莪找你的阿姨,它就是第六省的其中一个县。
你还未回答我呢!你怎么知道谢蓝玉?是你的亲戚吗?
小孩子都是顽皮的啦!如果他不皮,我们作父母的又要担心了!
你说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