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5, 2009

拔牙记

这几天的日夜。
被右边一颗补过两次的门牙折磨了。
有时牙痛,有时则是牙床痛。
有人形容牙痛是世界上最不能忍受的痛。
一碰上,真的是做不了什么。
只感到一阵阵的痛楚在牙与牙床之间。
昨晚8点多,在痛之下,只好强迫自己进入梦乡。
可是,牙痛的感觉一直在左右着我清醒的脑子。
后来,是几时睡了自己也不知情。
早上起床。
虽然牙痛不在。
还是立下决心除掉那颗跟着我半个世纪多的门牙!
此回,我到马来甘榜找马兰诺牙医。
因为他比较年轻。
同个时候,也是想询问他一些问题。
几年前,他曾经帮我植(plant)过一只牙。
一向平安无痛。
却在最近以来也开始给我一些的痛。
我很想知道原因。
因为我一直以为植过的牙齿应该是死牙一颗。
痛是不应该还会发生的!
因为医生跟我说过:“牙根里的所有血管已拔除。”
一坐上那张拔牙补牙植牙的椅子,我的一颗心就跳个不停。
拔牙补牙都是很吓人的一种经验。
但有时不得不面对它。
告诉医生他帮我植牙的一颗牙齿最近会感到痛的事。
他查一查后说:“是你的牙床痛的关系,我看它也不会活很久了,你迟早要拔掉它的。”
“这样啊!我今天拔的不是这一颗。”说着我就指给他看我的门牙。
“它还能植吗?”我很好奇。
“我看你这颗应该是不能够了。在平常,要植一颗牙齿时,它的牙齿构造或模型还在,你这颗牙齿已经补过至少两次以上了,是不是呢?”
“那么,就拔掉它吧!”我说。
医生打了三支针后,就开始动手拔。
他拉起牙齿时,牙齿上半段竟然断裂成啐片。
我只感到有片粒状的硬物从我的嘴边散开。
有的落在地上,有的飞在医生的仪器铁盘上。
真有那种大珠小珠落满盘!
医生又再次拉起余下的牙根。
他放两片小棉花在我的牙洞里。
“咬着它!好了!”他说。
我吁了一口气地走出拔牙室。
还未走出房间之前,我望了一眼我的门牙根。
他平平淡淡地躺在仪器盘上。
是水红色的。
本来要向医生讨回去留个纪念。
后来没要。
也说不出什么原因。
年轻的马来女职员对着小窗口对我说:“一共是RM25.00。”
我还了钱。
很愉快地走下楼梯。
祸害终于离开了我!

No comments: